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

ECONOMY


When I wrote the following pages, or rather the bulk of them, I lived alone, in the woods, a mile from any neighbor, in a house which I had built myself, on the shore of Walden Pond, in Concord, Massachusetts, and earned my living by the labor of my hands only.
I lived there two years and two months. At present I am a sojourner in civilized life again.


這個部落格裡所貼出來的東西,大部分是我住在高雄市廣州一街,靠近文化中心的一棟二樓三的透天厝時所寫下的。這棟房子是我父母親的,樓下及半樓仔租給機車行作生意,我則可以使用二樓及厝尾頂。我靠著為朋友打打零工過活,日子還過的去。

由於收入少,所以儘量回去吃父母親的。這樣似乎有點像所謂的啃老族;然而,因為他們不差我一個吃,只要時時做點勞動服務當作回報就行。父母親住的地方離我的住處僅兩條街,通常騎自行車往返兩處。一個人住有時會覺得孤單;但孤單對我來說一直都不是太大的問題,更何況我還有一隻土狗相陪。

梭羅要求每個寫作的人都應該為自己的一生作一簡單而真實的描述;就好像你寫信給遠方的友人信裡會描述的一般。因為,梭羅說,如果你想要日子過的真實,那一定得住在遠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